首页
>走出去>专家论坛
莫斯科举行“共建一带一路机制与平台合作发展会议”
发布日期:2016-11-02 00:00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日,由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SRCIC)主办的“共建‘一带一路’机制与平台合作发展会议”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行。中俄工商界人士围绕“21世纪新丝绸之路下的商机”、“丝绸之路经济带与工商界、欧亚经济联盟的联系以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议题,深入探讨了“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工商合作机制与平台。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主席吕建中表示,商会曾在古丝绸之路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如今,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合作的大背景下,国际商协会组织更应在健全新机制、搭建新平台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他说:“我们发起设立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初心和宗旨就是为了给各国会员、给丝路各国工商界提供务实高效的超值服务,通过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服务平台和会员共建的7个平台机制的实施,在国际上进行资源整合,相互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大项目、好项目在各国落地生根、持久发展。”

  此次赴莫斯科,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重点向俄罗斯工商界介绍总商会搭建的合作机制与平台,宣传推介总商会会员共同发起建设的“网上丝绸之路”、“丝绸之路国际发展基金”等务实合作项目。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秘书长李中航介绍说,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通过整合国际资源形成了互联网上的项目池和资金池,打造各国工商界互联互通互动的务实合作平台。他说:“网上丝绸之路是一个崭新的、跨国的项目对接、资金对接、资讯对接和文化对接的平台。此外,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还成立了丝绸之路国际发展基金,50亿美元的资金主要投入到丝绸之路沿线的大项目、好项目,包括基础设施建设、产能合作、文化旅游项目等。”

  会议期间,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分别与俄罗斯工业企业家联盟、俄罗斯投资、技术与贸易中心签署了《关于共同推动建立国际工商合作机制与平台的框架协议》。俄罗斯投资、技术与贸易中心总经理彼得·帕诺夫表示,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作为一个非政府组织,正在成为开展民间外交的重要力量,将‘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工商界人士、文化届人士团结到一起,广泛开展各领域协作,增进彼此了解。他说:“俄罗斯和中国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两个非常重要的国家,两国工商界就构建合作机制与平台达成共识,将使丝绸之路各项合作得到进一步巩固。”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是由国际商会、世界商会联合会、丝绸之路沿线各国国家工商协会和中国大唐西市集团共同发起成立的非营利性、非政府性的国际商会组织,于2015年12月在香港注册成立。目前,总商会已经有51个国家的商协会组织成为团体会员。总商会成立了商贸、金融、文化、能源和交通五个专业委员会,打造了“网上丝绸之路”、“丝绸之路国际发展基金”、“大美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丝路智库联盟”等七大务实合作平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