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 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首页
>专题专栏>山东省商务厅“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栏>工作简报
(第1期)省商务厅召开“一把手”上党课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5-09-01 14:08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1日上午,山东省商务厅召开“一把手”上党课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大会。厅党组书记、厅长佘春明带头讲党课,理论结合实践,由浅入深,对“三严三实”的理论精髓、实践意义、丰富内涵和工作要求作了深刻阐述,并就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出部署安排。

佘春明指出,“三严三实”言简意赅、内涵深刻,贯穿着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和内在要求,阐明了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丰富了管党治党的思想理念,为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提供了重要遵循。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严以用权,就是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谋事要实,就是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创业要实,就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做人要实,就是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他强调,“三严三实”丰富和发展了党的建设理论,丰富和发展了党的建设路径,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重要抓手,闪耀着新时期党的理论创新和与时俱进的智慧光芒。

佘春明要求,省商务厅党员干部要做践行“三严三实”的模范,自觉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从严践行“三严三实”各项要求。一要增强政治素质,争做“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干部。二要培育“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务实作风,一切从实际出发,从眼前做起,从有利于商务发展的点滴小事做起,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他指出,当前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商务发展进入增长动力重构和发展方式转换的新阶段,外贸稳增长基础薄弱,利用外资后劲不足,走出去风险加大,开发区动力活力减弱,商贸流通体系发展滞后,面临的新挑战、新考验不断增多,在这种情况下,必须始终保持泰山压顶扛起来的气势,保持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劲头,保持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胆识,真正在攻坚克难中施展才能,在应对考验中提升本领,在推进发展中成就事业。三要按照“走去前列”的要求和“站位高、谋事深、要求严”的原则,高点定位、争创一流,不断推动商务事业再上新台阶。四要做好创新文章。以战略的眼光谋划工作,用改革的办法解决难题,用创新的精神谋事创业,不断为商务发展注入活力动力。他强调,外贸要突出“业态”拓展,大力推动跨境电子商务、综合服务企业、市场采购模式等新业态发展,力争引进一批有影响的领军企业,打造一批有竞争力的平台企业,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外资要突出“主体”提升,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发挥好地方政府、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的积极性,以小博大、以弱联强,着力推进一批带动力强的大项目,切实提升引资、引技、引智的综合溢出效益;走出去要突出“战略”对接,积极对接“一带一路”、中非合作等国家开放战略,加快境外经贸合作园区布局,创新对外投资合作方式,提升走出去层次,拓展国际发展空间,培育一批源自山东的跨国公司;经济园区要突出“功能”再造,率先复制推广自贸区改革试点成果,提高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创新开发区体制机制创新,推动开发区建立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商贸流通要突出“模式”创新,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加快商业模式创新步伐,不断降低流通成本,提高供需效率,促进养老、教育、医疗、文化、旅游等领域消费,用互联网思维推动商贸流通改造提升、跨越发展。

佘春明从总体要求、工作重点、办法措施、组织领导等方面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出具体安排。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把专题教育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和具体行动,把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这四个“关键动作”抓实在抓具体抓到位,创新方式方法、突出商务特色,确保省商务厅专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推动商务工作创新发展结合起来,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把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与党员干部普遍受教育结合起来,将学习教育、查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始终,以专题教育促进工作,用工作成果检验专题教育成效。

厅全体机关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15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