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 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首页
>专题专栏>山东省商务厅“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栏>工作简报
(第2期)省商务厅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发布日期:2015-09-01 14:12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30日,省商务厅组织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议,以“坚定政治品格、做到对党忠诚”为主题,进行“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的学习研讨。

厅党组书记、厅长佘春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学习研讨会议。

会上,佘春明围绕“坚定理想信念”这一主题,结合本人的思想和工作实际,从正本清源,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固根守魂,补足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精神之“钙”;强化担当,努力塑造山东开放型经济发展新优势等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佘春明在讲话时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厅党组结合实际制定了《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和《“三严三实”第一专题学习研讨方案》,大家要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紧贴筹备全省对外开放大会的任务,紧扣“严以修身”这个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以身示范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要继续深化理论学习,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学懂弄透、领会实质、指导实践。要始终坚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讲政治、守规矩、顾大局,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带头深挖信仰缺“钙”的思想根源和现实表现,找准病根、对症下药,以自身模范言行为全厅党员干部树立标杆、作出表率。要深入推进专题教育,认真抓实专题党课、学习研讨、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等“关键动作”,切实保证专题教育的质量和效果,真正把专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体现到塑造山东开放型经济发展新优势各项任务上来,体现到不断为商务发展注入活力动力上来,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省委、省政府“一个定位、三个提升”的要求。

就如何适应商务发展进入增长动力重构和发展方式转换的新阶段,如何破解“外贸稳增长基础薄弱、利用外资后劲不足、走出去风险加大、开发区动力活力减弱、商贸流通体系发展滞后”的问题,佘春明强调,我们必须以战略的眼光谋划工作,用改革的办法破解难题,用创新的精神促进商务事业发展。外贸要突出“业态”拓展,大力推动跨境电子商务、综合服务企业、市场采购模式等新业态发展,力争引进一批有影响的领军企业,打造一批有竞争力的平台企业,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利用外资要突出“主体”提升,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发挥好地方政府、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的积极性,以小博大、以弱联强,着力推进一批带动力强的大项目,切实提升引资、引技、引智的综合溢出效益;走出去要突出“战略”对接,积极对接“一带一路”、中非合作等国家开放战略,加快境外经贸合作园区布局,创新对外投资合作方式,提升走出去层次,拓展国际发展空间,培育一批源自山东的跨国公司;经济园区要突出“功能”再造,率先复制推广自贸区改革试点成果,提高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创新开发区体制机制创新,推动开发区建立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商贸流通要突出“模式”创新,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加快商业模式创新步伐,不断降低流通成本,提高供需效率,促进养老、教育、医疗、文化、旅游等领域消费,用互联网思维推动商贸流通改造提升、跨越发展。

会上,阎兆万、孙建波、石光亮、吕伟、肖风朴、张型成、林凌家、孙敢敏、王洪平等厅领导围绕“坚定理想信念”这一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