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 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首页
>专题专栏>山东省商务厅“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栏>评论报道
人民日报评论员:三严三实 精准发力转作风
发布日期:2015-08-07 17:08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国经济上半年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单,下一步怎么干?必须加快转变作风,更加注重按“三严三实”要求做好经济工作。这是我们适应和引领新常态,有效破解经济工作中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走出一条发展新路的重要保证。

    过去我们取得的巨大成就,是靠广大党员干部带领群众干出来的。新常态下,经济运行中“两难”问题增多,长期问题与短期矛盾相互交织,结构性因素与周期性因素相互作用,我们面临速度焦虑、转型阵痛、动力拉锯等困扰。有矛盾有风险本身并不可怕,关键要有化解矛盾和排除风险的决心和办法,不能在困难和挑战面前束手无策、无所作为。全党正在进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教育成效必须体现在经济工作中。千难万难,只要重视就不难;大路小路,只有行动才有出路。按“三严三实”要求抓经济,就是要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知实情、出实招、求实效,扎扎实实把事情办好。

    按“三严三实”要求抓经济,必须头脑清醒,求真务实。要精准分析和深入判断经济发展趋向、基本特征和各方面影响,深入研究在注重质量和效益前提下保持经济稳定增长的举措和办法,多从内因着眼、着手、着力,找准真问题、真难点、真症结,有的放矢、对症下药。要沉下身子,深入基层,认真调查研究,从本地区本部门实际出发,从群众中吸取智慧,在实践中寻找办法,创造性开展工作,让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良性互动,形成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按“三严三实”要求抓经济,必须提高政策质量和可操作性。转型升级、破旧立新、防范风险,都要脚踏实地、精准发力,容不得半点“假大空”,要不得粗放浮躁的作风。一项政策好不好,要看是否切实管用。提高政策质量,一要注意分类指导,增强政策的针对性,不能一个药方治百病。二要便于理解,具有可操作性。制定政策多些换位思考,多站在执行者、实施者的角度考虑问题。三要多些小而实的政策措施,积小胜为大胜,贵在取得实效。

    按“三严三实”要求抓经济,必须增强政策措施的落地能力。千条万条,不抓落实都是白条;这政策那政策,没有落地都是一纸空文。经济工作中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就与落实不力有关。有些政策措施已经出台,但执行不力;有的审批权限放下去了,但下面接不住、管不好;有的简政放权措施,存在明放暗不放现象;有的改革举措出台后,配套政策跟不上,群众难有获得感。各地区各部门必须不折不扣抓落实,确保各项政策落地生根。尤其对有利于创业就业、稳增长、调结构的政策措施,必须抓紧落实到位。

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任务艰巨繁重。各地区各部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以新作为引领新常态,实现“十二五”圆满收官,为明年和“十三五”期间发展打好基础。上下同心、群策群力,中国经济一定向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