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 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首页
>专题专栏>山东省消费促进年>直通市县
潍坊市首届美食文化节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5-05-25 09:36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

    作为全省系列消费促进活动的重要内容,由中国烹饪协会、山东省烹饪协会、潍坊国际风筝会筹委会主办,潍坊市商务局、奎文区政府、潍坊万达广场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潍坊美食文化节日前圆满落幕。

以“大美潍坊  宴请八方”为主题的首届潍坊美食文化节,突出潍坊风筝会主题引领,进一步发掘和演绎风筝文化这一城市名片,首创“美食+文化”新模式,共安排美食体验活动、中华菜系研究高峰论坛、中国画都·首届潍坊艺术百家学术邀请展、草根厨艺大比拼等,激发更多消费者的参与热情,以文化的厚度承载美食的大众情怀,17天的美食节共接待8万多人次。

    一、美食体验活动:主要在潍坊福寿巷子进行,包括潍坊本地美食区、国内特色美食区、台湾风情美食区、异国特色美食区、特产展销区的5项内容。潍坊本地美食区汇集了高密炉包、青州隆盛糕点、寿光虎头鸡、诸城烧肉等众多潍坊知名特色名吃。国内特色美食区,有大藏酥油奶茶、青稞蜂蜜糕点、湖南长沙臭豆腐、重庆一口饺、迁西板栗、西藏牦牛肉大串等。台湾风情美食区,有一口肠、阿里山烤肉、鲜榨果汁、台北小点心、章鱼小丸子、油炸冰淇淋、沙茶鱿鱼、马桶冰淇淋等。异国美食区有土耳其烤肉、韩国铁板香豆腐、西班牙拉丁果、韩国蟹黄牙签肉、马来西亚UP咖啡等。美食体验活动让人们在家门口就能品尝世界各地美味,赢得了大家的赞誉。

二、文化嫁接活动:主要举办了中国画都·首届潍坊艺术百家学术邀请展、中华菜系高端论坛暨千人鲤鱼宴、潍坊当代民俗展等。其中中华菜系高端论坛与千人鲤鱼宴,邀请了国内外著名专家共同研讨中华菜系历史变迁及鲁菜国际化, 6名中国烹饪协会厨师为嘉宾烹饪宁夏黄河大鲤鱼。潍坊当代民俗展将本地商家资源进行整合,由风筝、杨家埠木板年画、莫言家乡酒、青州礼品、红木等潍坊特色民俗,构成了美食文化节当代民俗展区,进一步增添活动文化氛围。

三、现场互动活动:887电台合作举办了草根厨艺大比拼、每日一道招牌菜等系列活动,草根厨艺大比拼采用现场专家评委与20位大众评委相结合的方式,通过4轮海选,评出优秀草根厨师。每日一道招牌菜联合30家知名餐饮企业,现场与店内同时进行,现场每家至少推出一道名厨名菜参与活动,通过消费者投票、专家点评等,进行全方位综合评估,最后评出潍坊名店和齐鲁美食名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