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 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首页
>政务公开>厅机关子站>内设机构>亚洲处>中韩自贸政策进万企>中韩FTA背景
中韩FTA山东元素
发布日期:2015-12-22 13:58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

中韩(烟台)产业园


在中韩两国政府双边机制下,采取“两国双园”模式,与韩国中央政府指定的新万金韩中经济合作区开展互动合作。中韩(烟台)产业园核心区总规划面积398平方公里,依托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烟台保税港区、烟台东部海洋经济新区等,按照“产城融合、生态智慧、互联互通”的发展理念,重点在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电子信息、海洋、生命科学、商贸物流、金融保险、电子商务、文化创意、旅游休闲等10大产业方面与韩国企业开展务实合作,为两国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提供便捷通道,促进产业、技术、市场等互补融合,推动两国共同繁荣发展

中韩(烟台)产业园是国家层面推进对韩合作的重点事项。61日,中韩自贸协定正式签署,建设中韩(烟台)产业园被写入协定配套文件。1031-112日,李克强总理访问韩国期间,商务部与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签署了《关于共建中韩产业园的谅解备忘录》,两国将共同在中国山东省烟台市、江苏省盐城市、广东省建设中韩产业园,在韩国新万金项目地区建设韩中产业园,两国建立中韩产业园区建设副部级合作机制予以推进。为完成国家交给我省的重点任务,省政府建立了中韩(烟台)产业园联席会议制度,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发布《关于支持中韩(烟台)产业园建设的若干意见》(鲁办发〔201547号),确定把中韩(烟台)产业园建设纳入山东省“十三五”规划,并积极争取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


威海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


201561日,中韩两国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大韩民国政府自由贸易协定》。其中,在第17章“经济合作”第25条“地方经济合作”中将威海与仁川自由经济区作为实施合作项目的示范区,在贸易、投资、服务、产业等方面开展合作。自此,威海与仁川自由经济区的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建设正式写入自贸协定,上升为国家战略,这在我国已签署的自贸协定中尚属首次。

威海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是全省新时期对外开放的重大机遇,是我省深度参与国家自贸区战略、塑造开放型经济新优势的重要平台,是国家交给我省的一项重要战略任务。省政府建立了威海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联席会议制度,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发布《关于支持威海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意见》(鲁办发〔201548号),其中确定把威海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建设列为全省对外开放重大事项,由省发改委会同省商务厅等单位负责,将示范区纳入山东省“十三五”和各项重点规划,在政策设计、项目布局、资金安排和基金投放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