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 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首页
>政务公开>厅机关子站>内设机构>亚洲处>中韩自贸政策进万企>中韩FTA背景
中韩FTA是什么?
发布日期:2015-12-22 13:57 信息来源:山东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

中韩自贸区谈判于20125月正式启动,旨在为两国货物贸易提供制度保障,拓展电子商务、节能环保金融服务等新兴战略服务领域的合作,共同构建一个规范稳定可预期的框架。建立中韩自贸区具有里程碑意义,将有力促进亚太区域一体化。2015225日,中韩双方完成中韩自贸协定全部文本的草签,对协定内容进行了确认。至此,中韩自贸区谈判全部完成。

201561日,中韩自贸协定正式签署,标志着中韩自贸区建设正式完成制度设计,进入实施阶段。中韩自贸协定创新性引入地方经济合作条款,明确将中国威海市和韩国仁川自由经济区作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发挥示范和引导作用。


延展:FTAFTZ的区别

第一种自由贸易园区(FTZFree Trade Zone)指在某一国或地区境内建立的实行特殊优惠税收和特殊监管政策的小块特定区域。

自由贸易园区是自主性的开放措施,由单方自主给予优惠政策,不需要与相关国家和单独关税区签订具有法律效力的协定。我国的经济特区、保税区、出口加工区、保税港、经济技术开放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等特殊经济功能区都具有自由贸易园区的某些或全部特征,故属于自由贸易园区的范畴。

第二种自由贸易区(FTAFree Trade Area)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国家或单独关税区通过签订协定,在世贸组织最惠国待遇基础上,相互进一步开放市场,分阶段取消绝大部分货物的关税和非关税壁垒,改善服务和投资的市场准入条件,从而实现贸易和投资自由化。

自由贸易区所涵盖的范围是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的所有成员的全部关税领土(我方关税领土不含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而非其中的某一部分。自由贸易区相关国家和单独关税区必须签订具有法律效力的协定。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中国瑞士自由贸易区等都属于国与国之间的自由贸易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