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 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首页
>政务公开>厅机关子站>驻外经贸代表处>省政府驻日本经贸代表处>机构职能
机构职能
发布日期: 2012- 03- 2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山省政府驻日本经济贸易代表处是我省与日本经贸交流与合作的窗口,负责在招商引资、双边贸易、境外投资和园区建设等方面牵线搭桥,促进我省与日本经贸合作关系不断发展。主要职能为:

  一、加强调研,及时了解和报送日本经济动向、经贸政策、产业转移趋势、海外投资的第一手信息,提出促进我省与日本经贸合作发展的工作建议。

   二、密切跟踪日本重点产业和30家世界500强跨国公司、行业龙头大企业集团,围绕高新技术、现代制造业、节能环保、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积极开展重点项目的招商引资。

  三、搞好易促进工作,提供贸易信息,帮助企业开拓市场,协调解决贸易纠纷问题。

  四、极推动有条件的省内企业“走出去”,到日本开展经济和技术合作。为优势企业在日本上市提供支持。支持我省外派劳务企业开拓日本研修生业务。

  五、促和建立与日本政府部门、地方政府、经济团体、金融机构、新闻媒体间的交流与合作关系,及时做好省情宣传,提高山东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六、助和组织安排高层出访活动,承办重大经贸活动。

  七、极邀请日本经贸团组来山东进行投资贸易考察和洽谈。

  八、与我国日本大使馆经商处和各领馆经商室保持联系和沟通。

  九、助省直有关部门和各市开展对日本经贸合作,联络我省各市驻日本经贸代表机构,提升整体工作效果。

  十、承省政府和省商务厅交办的其他重大事项

  首席代表:郭全涛
  经贸代表:李劲松 、韩灿平、刘升、张元、孙嘉禾
  地    址:日本国东京都江東区亀戸3丁目2番6号 斉鲁大厦 

       电    话:0081-3-5628-6336337   传 真:0081-3-5628-3397

山东商务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山东国际商务网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